新时代普通青年
努力向阳

精神病人的低语

我觉得这个题目不错

《糖果小镇》
放弃寻找吧,这个小镇里是没有糖果的。
而且那种甜甜的东西并不总是美好的代名词。
要记住,要记住,就像老人们常说的,真正致命的不是毒药,而是蜜糖。
你问这和小镇里没有糖果有什么关系?
在这个小镇还有糖果的时候,人们喜欢糖果、热爱糖果、痴迷糖果,但就是这个空气中都飘散着腻腻糖果香气的小镇,生产糖果的店铺也只有一家。
这家店生产的诱人糖果,将整个小镇都带入场甜密的梦。
但是梦终究是会醒的,疯狂人们不满足于每日限量的昂贵糖果,他们化身盗贼潜入却在糖果店的院子里发现了一片火红的花朵。
它们灿若彼岸的曼珠沙华,其名阿芙蓉。
哦,就是罂粟。
甜蜜的真相是慢性毒药。
现在你应该了解了吧,为什么这里没有
糖果。糖果伤害了人们,所以它消失了,但是糖果是没有错的,所以它还会回来
真正的毒物是人心啊。

《镜中人》
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它的爱意,那是疯狂的,毫无理智可言的,包裹着我令我无法呼吸的。

《天使》
“你见过天使么?”
我当然没有。
“你想见见么?”
想。
我听见我这么说。
“我带你去看吧。”
于是我见到了天使——在笼子之中。
笼中的天使赤裸着洁白的无性身躯,一对满是伤口和新生羽毛的翅膀倔强又无力的挂在它的身后。它把自己的脖颈像那些高吊在空中的死刑犯那样圈在绳索之中,双手还在调试着松紧——看起来就像想把自己吊死在这狭窄的笼中。
忽然它看见了一脸惊愕的我。
它放下了绳索。
它仿佛一个好奇的孩子,对着我歪了歪头。
然后它对我笑了。
它说了些什么,但是它的嗓子已经沙哑的发不出声音。
可是我懂得,我什么都懂得。
它叫我不用担心,它是不死的。
而我没资格流出悲伤的眼泪,因为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也是一个施暴者。

《初》
还记得那时,他旁若无人的唱着歌、打着红色的伞、走在黄昏时的太阳雨里。
然后他回头,对着站在原地的你笑了。
这是一切的结束,也是命运的开始。

《终》
你走在回程的路上,鞋跟敲击在雨后的青石板上发出“嗒嗒”的响声。
曾经他说他的目标是世界尽头,你拍手称赞。
曾经他说他注定离开,你点头默许。
如今他走了,你却在猜测分别时他眼中的泪花是否像雨后青石板的反光那样美丽动人。
可是你是知道的呀,他的世界没有眼泪,只有光辉。
自始至终,被留在原地默默哭泣的只有你自己而已。

《神明不曾怜悯》
蜷缩在满是镜子的房间,你看着从四面八方反射回来的自己。
懦弱的、颓废的、停滞不前的、因为失去而哭个不停的自己,镜子中的人们因为悲伤而扭曲了脸,你害怕扭过了头,然后才发现自己早已无路可逃。
黑暗是没有边际的。
但是一切还有挽回的余地。
因为神说,要有光。
可是神不知道对于习惯了黑暗的人来说光是多么残忍的东西。
你被灼伤,你感到疼痛,你在燃烧。
救赎伴随死亡降临了。

《自省》
我呀,知道自己是最卑微的那个
嬉笑打闹,若说是跳梁小丑也是侮辱了技艺高超的表演家们的名声
傲慢又固执,自卑且自私
说到底就是明明什么都知道,却还要自欺欺人自视甚高罢了
人下之人,又何须有心呢

《温度》
你冰冷的语气告诉我,我们虽然同在一个世界,却又在不同的世界
你冰冷的眼神告诉我,我们既同在一个世界,却又在不同的世界
你冰冷的体温告诉我,我们明明同在一个世界,却又在不同的世界

《不可得》
那是你许我的镜花,也是我守望的水月



《爱》
如果我爱他,爱至骨髓,爱到癫狂
那他就一定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
可是,最好的那个永远都不是我

评论

© 苏万红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