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普通青年
努力向阳

【原创】《异类》系列之《小丑》

  忙碌的小镇里住着一群忙碌的人们,他们从清晨一直忙碌到深夜,忙碌的连笑都忘记了。他们忙忙碌碌的度过了一天又一天,只有星期日才会得到休息。

  小丑是小镇里最闲的人。

  小丑是一位优秀的小丑,每到星期日他都会穿上滑稽的大皮鞋、滑稽的大肥裤子、滑稽的条纹衬衫、滑稽的小丑帽为肯向他慷慨解囊的人带来欢乐。他还在脸上涂满滑稽的油彩,像一只偷吃食物的小花猫;他做出夸张而滑稽的动作频频引人发笑。

  但是有一天,小丑发现看他表演的人们不再发出响亮的笑声。

  “总是做同样的动作,真没劲。”人们发出不屑的嘘声。

  看着观众越来越少,小丑越来越着急。为了看到忙碌的人们开心的笑容,他不再收取门票,但是来看他演出的人还是不断减少。

  “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大家都开心呢?”小丑一边想着一边走上舞台,结果心不在焉的他被一根绳子拌了个大跟头,于是他一路打着滚直到舞台中央才停了下来。

  小丑油彩下的脸红的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他尴尬的趴在地上,却听见原本昏昏欲睡地坐在观众席上的观众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小丑拖着摔破了的腿颤抖着站了起来,结果还没来得及向观众敬礼便再一次滑稽的摔倒在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观众的笑声,小丑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他狼狈地爬起来,开始在正常的表演之中穿插一些滑稽的摔跤。他自虐一般的表演引得为数不多的观众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表演结束后,遍体鳞伤的他被伙计抬下舞台,观众们欢呼着将口袋里的钱扔向小丑,可是小丑已经不在乎那些飘舞在空中的钞票和在地板上滚动的硬币,观众们笑声才是他现在最珍惜的。

  当下一个周末来临的时候,忙碌了一个星期的人们将观众席填的满满的。小丑依旧继续他自虐一样的表演。他摔得越重,观众的笑声就越响亮,最后他被抬下场的时候全场的观众都起身为他喝彩。

  “真是太好了。”小丑开心地说,却不知道自己因疼痛而留下的眼泪早已弄花了脸上可笑的油彩。

  本已经失宠的小丑却又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一位记者预感到这会是一个很有卖点的新闻。他特意向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小丑进行了一次采访,果然,他的新闻稿成功地占据了第二天的新闻头条。

  《多么高尚的人——小丑:用自己的痛苦换来大家的欢笑》

  全城的报纸在一个小时之内便销售一空,报社的老板一边数着钱一边命令手下加印报纸。

  等到下一个周末,小丑继续他的自虐表演。观众席依旧坐满了人,可是每个人脸上都没有笑容。按照惯例,小丑刚上场便摔了一个大大的跟头,可是这一次他却没有听到观众的笑声。

  “妈妈,小丑好可怜啊。”小女孩的一句话打破了观众席的宁静,女士们轻轻抽泣,孩子们嚎啕大哭,男士们则被这一场景搞得手忙脚乱。站在台上的小丑以为自己让他们失望了,于是他更加卖力的摔跟头,但是观众席非但没有往日的笑声,哭声反而越来越大。小丑使出全身解数试图让观众笑起来,却没有任何用处。最后在一片哭声中,心急如焚的小丑从钢丝上掉下来摔死了。

  哭声一直延续到小丑葬礼的结束。

  从此这个忙碌的小镇里再也没有人笑了。

The End

(这是一篇强迫症为了凑数而搬运的老文)


评论(6)
热度(9)

© 苏万红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