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普通青年
努力向阳

【ET】元夕

大家元宵节快乐啊( •̀∀•́ )
论ET和古风的适应性
最近文笔莫名其妙的差,大家凑合看QvQ
感觉这篇文……我会被揍死……
脑洞存储地未更新
 
 

  那年正月,一向与各类感冒无缘的瑟兰迪尔突然染上了风寒,埃尔隆德本来以为没什么大问题,没想到后来瑟兰迪尔竟发起高烧,这一烧便是到了上元节。
  在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相识以来的岁月里,每逢上元节必会一起赏灯。虽然瑟兰迪尔的健康状况并不允许他们向往年那样穿梭在摩肩接踵的街市,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的赏灯计划。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室外的空气也愈发清新。上元节的那天晚上,听到埃尔隆德打算带自己出门透气的时候瑟兰迪尔刚刚从昏睡中醒来没精打采的缩在被子里。慢吞吞的坐了起来,任由埃尔隆德把自己裹了里三层外三层,瑟兰迪尔刚打算抱怨埃尔隆德把自己裹的太严实害得他连走路都费劲就被对方一把抱起。
  懒洋洋的靠在埃尔隆德怀里,瑟兰迪尔推开门,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满院的灯火。
  “意料之中,”被埃尔隆德放在轮椅上的瑟兰迪尔一本正经的说,“别以为我一直没出门你就瞒得住我,光是听动静也能猜出来你最近都在做什么。”
  尽管瑟兰迪尔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但是埃尔隆德还是从他的眼中看出了他的欣喜。
  耐心的给瑟兰迪尔讲解灯谜,却被说成“乘人之危”(趁着瑟兰迪尔发烧烧懵了欺负他脑子转不过来),埃尔隆德微笑着,不知怎么便想起了两个人小时候为了赢得大人手中的糖葫芦而绞尽脑汁猜灯谜的日子。
  等他从回忆中走出来的时候,瑟兰迪尔已经没了声音……
  The End(?)
  埃尔隆德绕到轮椅前,左手牵起瑟兰迪尔的手,右手手摸了摸爱人的脸颊。
  瑟兰迪尔的手不似前几日那般冰凉,脸颊也不再滚烫,这场病终于撑过去了。埃尔隆德听着瑟兰迪尔均匀的呼吸声,温柔的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病了这么久确实累了,好好睡一觉吧。”
    
  如今又是一年上元节,当年院子里的花灯早不知在哪个角落里生灰。
  瑟兰迪尔站在门口唯一的灯笼下,靠着门框,看着远方。
  埃隆,我为你留下一盏灯,给你指出回家的路。
  The End(?)
  第二天。
  “埃尔隆德你为什么才回来!”
  “抱歉,路上耽搁了。”
  “我都没看上灯……”
  “没关系,今晚我陪你看月亮。”
  The End(?)
  “埃隆……
  “你难道不知道今年的月亮是十五圆的么?”
  The End












  (?)
  没有了,真的没有了














  我都说没有了(๑•ัω•็๑)

评论(44)
热度(46)

© 苏万红缨 | Powered by LOFTER